一段速打独白,太想搞同人了但没时间写故事,先存个档:

 

“我在怀念你吗?我在怀念‘我们’吗?当我站在镜前,凝望被冠名为欲望的夏日,我不能说自己没有痛苦,也不能说自己没有憎恨。如果你的梦魇装扮成美梦的模样,如果你曾亲手为痛苦镀上闪闪发光的镶边,如果你所背弃的和你所向往的是一个双面共体的魔物,你就会感受到这种憎恨,这种除了自我无人可恨的憎恨。我也不能虚伪地说自己没有快乐。世上最残酷的罪罚就是这罪罚里蕴藏了最丰盛的快乐,像一种浓烈到接近腐烂的酒。人生里再也没有这样的时刻:所有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围坐在小小的屋子里,当我推开门,所有人都喊起我的名字。只是那时,没人知道那是一件过时不候的宝物——你问我在镜子里看到什么?我看到所有人最初的模样,那样鲜活的肉体、明亮的精神,那样生动的野心和那样有力的爱,还有眼前无穷无尽的夏天,和身后无穷无尽的明天。也许命运最终只有一条道路,但在那个时候,我也曾以为故事有无数种可能,而你和我在续写最理所应当的一种——当我回望你的时候,难道没有回望自己吗?当我渴望你的时候,难道没有渴望自己吗?对命运抱有不可一世的野心,那是少年人独有的天赋。我失去了,而你仍拥有它。”

 

邓布利多顿了顿,挥动魔杖,让帷幔重新落下。“我想不到比这更好的纪念品了。”他轻声说,“也想不到比这更好的惩罚了。”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5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庾辞赝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